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4月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号:

分享:

鲅政公领发〔2022〕5号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

2022年4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45家政府单位进行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单位。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的问题。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监测预警工作

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办及运维单位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监测预警及上报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重大网络安全问题,务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恢复,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二)加强内容安全管理,严格履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

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三审制”要求,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及报送工作

各部门要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及报送工作;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积极推送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内容,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群防群控,有力阻断传播途径。

(四)有效开展“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做好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对于本次通报的问题有关部门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并于5月9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整改报告需本单位主要领导签字)报送区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府楼1527房间)。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2年5月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