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5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号:

分享:

鲅政公领发〔2022〕7号

各镇(街道),各园区,区直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

2022年5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文件要求,对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常态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全区45家政府单位进行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单位。检查结果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的问题。

二、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个别新媒体因疫情原因出现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落实工作

各单位要根据《鲅鱼圈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鲅鱼圈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鲅政公领发〔2022〕6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重点任务,于6月底前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的年度计划;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梳理形成本单位工作台账,逐项推进落实。

(二)立即开展问题排查与整改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2021年度政务公开评估工作,我区在此次检查虽然没有被扣分,但发现部分单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中“基层政务公开栏目”更新不及时、部分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等问题。请各单位全面排查,立行立改。

(三)强化政府网站栏目内容保障

各单位要确保网站栏目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杜绝因信息内容不当引发网络安全事件和负面舆情;要指定专人实行每日读网制度,定期检查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特别是对法定公开内容栏目要严格按照国办、省办要求做好内容保障和更新维护工作;对无力更新和维护的非法定公开栏目,要及时进行优化调整。

(四)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对存在问题要做到即查即改;要严格按照国办、省办工作要求做好政务新媒体变更、关停、注销等工作,在关停注销前继续按照要求保持更新。

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2年6月17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