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反诈进行时】开发区公安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开出首张行政处罚单

来源: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号:

分享:

为充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开发区公安局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多措并举,确保在法律的强有力支撑下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全区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近日,海星公安派出所在局反诈大队的指导帮助下。根据断卡线索成功抓获一名违法嫌疑人,打响了我局自《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的“第一枪”,并依据该法律对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的违法嫌疑人开出了首张行政处罚单。

经查,该违法嫌疑人于2022年12月30日在明知他人从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获取个人利益将其本人身份信息、本人持有的银行卡及手机提供给一男子“洗钱”使用。该男子使用违法嫌疑人的两张银行卡共进行了150余万元的“洗钱”活动。

经审讯,该违法嫌疑人对其出借银行卡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违法所得共一千元。开发区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二十五第一款第三项、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给予其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