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七届5.15政务公开日 > 群众难题我来答

群众诉求:关于群众咨询结婚登记相关事宜

来源:营商环境建设局(行政审批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号:

分享:

诉求标题:关于群众咨询结婚登记相关事宜

诉求内容:诉求人想咨询,男女双方都是海南户口,鲅鱼圈区是否可以领取结婚证,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回复。

区民政局解答:根据民办发〔2021〕8号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通知第四点(二)当事人需要提交的证件。按照试点要求,当事人选择在一方经常居住地申请办理婚姻登记的,除按照《婚姻登记条例》第五条和第十一条规定当事人提交的证件外,还应当提交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诉求人如果在鲅鱼圈区经常居住,可以先去办理一张鲅鱼圈的有效居住证后领取结婚证。(试点期限2年,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