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 要闻信息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市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来源:鲅天下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

分享:

4月2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市安委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政府区长管尊旭在我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八条硬措施;通报全市3月份及一季度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大石桥市政府就3·28爆燃事故作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城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部署二季度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通报全市一季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部署二季度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姚华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清严峻形势,吸取事故教训,结合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针对事故多发安全生产、技术活跃的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管尊旭强调,要严抓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超速、超员及无证驾驶、非法载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路面管控,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突出问题,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要严守燃气领域安全。继续强化对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的排查整治,加强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燃气运输配送安全监管,切实落实餐饮企业各项安全监管责任,加大九小场所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严守危化品领域安全。重点排查整治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废气处置等各环节隐患,集中整治危化品生产、储存设施非法违法建设重大危险源,确保管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危化品民爆器材储存、经营运输、燃放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对烟花爆竹企业进行重点监管和抽查检查,严防爆炸事故发生;要严守消防领域安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九小场所,重点整治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等行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坚决予以治理,对消防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要严守制造业领域安全。紧盯重大危险源及其企业,进一步加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力度,在查隐患促整改的基础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确保消除隐患不留后患。要督促企业制定落实专项应急保障措施,抓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要严守旅游市场领域安全。开展好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旅游景区内游乐设施等各种设备的维护监管。要督促旅游景区、图书馆、文化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疏散通道等隐患排查与应急预案准备;要严守森林防火领域安全。加强气象服务,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等防范应对。要严守设卡,严格野外用火,严管不文明祭祀,切实把火源控制住。要加强巡逻排查,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组织预案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对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同时,有关部门要根据季节特点,抓好渔业渔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商贸流通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领导曲兴群、陈春青、戴伦阜、李禹霖在我区收听收看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